系統櫃和木工有什麼不同?-優的系統櫥櫃

系統櫃與木工有什麼不同?

源於歐洲「系統櫥櫃」板材,是利用再生之木纖維高溫高壓製作而成。有效運用木材資源,且可再回收利用,極符合新世代環保概念。

傳統木工的膠合材質中,含有大量的甲醛,故現今的裝潢方式也盡量避免以木工的施作方式。以木纖維、混合樹脂之牛皮紙張高溫高壓製作而成的低甲醛系統板料也漸漸的取代的大量木作系統板料。

主要區分有 V20 V313 等不同等級,而 V313 板料,其本身又區分為 E0 E1 E2 三種等級 ( 代表甲醛含量的高低 ) ,現今主流為 V313    E1 的板料,其取代傳統木工的趨勢也漸趨明顯。

「系統櫥櫃」由許多個別獨立元件組立而成,所以,在工廠出料完成後,或是搬家現地不符之情況,皆可透過簡易的複丈,工廠重新補料,再請專業組裝工班進場施工,即可方便改造完成。無論是原貌的修整、一分為二的修改、桶身的修改、局部顏色的更動、位置移動、拆解拼裝,皆比傳統木作工法簡便許多,也大幅降低資源浪費的問題。